当前位置:
市委召开全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21-08-19 16:31
来源:
打印



8月18日晚,市委召开全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杨记明、康杰、王春丽、王浩、李海金、邱仕伟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动员全市镇(街道、园区)干部互学互鉴、比学赶超,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坚决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动仗、持久战,努力在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征程中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
 

钟洪江指出,镇(街道、园区)是国家政权组织的“神经末梢”,广大干部必须讲政治葆忠诚、扛得硬干得实、当先锋打头阵。镇(街道、园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座基石”,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农村乡镇、城市街办、产业园区的功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抓实重点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镇(街道、园区)是打造全域大花园的“链接枢纽”,要以镇促城、以镇带村,把镇街建成全域大花园的增长极、带动乡村发展的火车头和服务“三农”的区域中心。镇(街道、园区)是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基层基础”,要拿出决胜的信心、冲刺的劲头,争当增强“政治三力”的排头兵、保护生态环境的排头兵、维护安全稳定的排头兵、保障改善民生的排头兵、从严管党治党的排头兵。
  

钟洪江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5·12”特大地震10周年之际对汉中人民的亲切关怀嘱托,认真贯彻20字总要求和“五大振兴”主攻方向,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汉中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用好政策杠杆、强化后续帮扶、守住评估底线,处理好巩固拓展与有效衔接的关系。要鼓足钱袋子、发展大产业、扶持小农户、激发内动力,处理好富裕口袋与富裕脑袋的关系。要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坚持稳粮与增收并举,处理好保护耕地与调整结构的关系。要厚植生态本底、推进乡村建设、促进“两山”转化,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要创出基层治理新模式、下好站办所一盘棋、锻造村级硬堡垒,处理好党建引领与依靠群众的关系。
  

钟洪江要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要敢于立潮头,锤炼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硬本领。要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要提高推动发展能力,放大格局、拉高标杆,惜时如金、抢抓机遇,改革攻坚、能打硬仗,努力交出民生、环保、安全、党建等高分报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勤走动拉近距离、善换位将心比心、办实事造福群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要提高维护稳定能力,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应急处突、敢于动真碰硬,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站好自己的岗,干好自己的事。要提高创新实干能力,更新观念、深入调研、科学决策、大胆实践,做到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提高狠抓落实能力,善于转化、讲究方法、协同配合,谋深谋实想清楚、善作善为干到底,加快把“任务书”转化为美好发展的“实景图”。各县区各部门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相信基层、倾听基层、学习基层、支持基层、赋能基层、责成基层,确保基层组织守得住底线、挑得起大梁、打得赢硬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汉台区河东店镇、南郑区汉山街道等10名党(工)委书记,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在各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