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县区委书记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1-07-30 17:41
来源:
打印



7月29日,全市县区委书记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加强对县区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落实,促进各县区相互学习借鉴、比学赶超。


  市委书记钟洪江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出席。会上,11个县区负责同志围绕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落实县域经济发展“一县一策”、县区GDP增速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措施、县镇换届等重点工作交流发言。


  钟洪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达到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促进发展的目的,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汉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钟洪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处理好总量和质量的关系,努力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突出“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大力实施“13469”战略,围绕“一核两翼六级多点”空间格局,加快建设“汉台——南郑——城固”一体化发展的中心城区,着力打造勉县、西乡东西城市副中心“两翼”都市区,努力构建以洋县、略阳、宁强、镇巴、留坝、佛坪6个增长极为重点的多层级、多节点的城市圈。要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保持“立涛头、手把红旗旗不湿”的志向和气魄,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秦巴生态卫士的排头兵,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排头兵。


钟洪江要求,要提速三季度、奋战四季度,深化“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各县区要努力实现经济增速至少高于全市一个百分点以上目标,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确保全市经济运行高开稳走,确保在半年红的基础上实现全年红,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要按照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县区功能定位,加快编制“一县一业”规划,高质量编好三年行动计划和事项清单,着力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发展、汉中全域大花园打造,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整改工作,努力实现以整改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


  钟洪江强调,要抓好县镇换届工作,坚持好干部标准,实行到基层到一线到现场、看实绩看潜绩看担当、破潜规则破隐形台阶破论资排辈“三到三看三破”干部选用方式,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各县区委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肩负好在任一天、造福一方、振兴一域的重任,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烨强调,要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壮大。要稳投资,在提高引资水平、补齐融资短板、扩大增资质效上下功夫;活存量,在盘活企业存量、土地存量、经营性资产存量上下功夫;扩增量,在提工业增量、农业增量、三产增量上下功夫。要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倒逼当前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农业和林业经济规模性增长、“一县一品”城市品牌打造、“汉——南——城”一体化发展等工作,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