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汉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1-07-24 16:13
来源:
打印



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汉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汉中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汉中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钟洪江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作《中共汉中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说明,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作《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汉中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说明。市委常委杨记明、康杰、王春丽、王浩、柳林、李海金、邱仕伟、聂新旺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汉中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经济发展高开稳走、社会大局总体平稳。
  

钟洪江强调,要笃行重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真正让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牢记国之大者,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为陕西发展作出汉中贡献、展现汉中担当。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创新思路换道超车,努力实现有速度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动能活力,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要保持赶考精神,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钟洪江指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使命任务,是汉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迫切需要。要创新实干,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原则方法,突出“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持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优化“一核两翼六极多点”空间格局,打造“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要紧紧扭住重点任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区域生态经济中心,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区域教育科创中心,激发源头活水、加快建设区域金融服务中心,聚焦汉风古韵、加快建设区域人文交流高地,突出“四向融入”、加快建设区域内外开放高地,促进内畅外联、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注重规划管理,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之城,坚持共建共享、加快建设高质量幸福之城,统筹发展安全、加快建设高水平平安汉中。
  

钟洪江要求,要大抓快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大庆之年社会和谐稳定。要大抓项目招商扩投资,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外资外贸总量。要加快转型升级提质效,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着力壮大县域经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要持续深化改革激活力,抓好“放管服”、园区、投融资、要素市场化、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要维护安全稳定促发展,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保障改善民生增福祉,持续抓好就业增收,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办好“十四运”。要全面从严治党强保障,狠抓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市县换届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钟洪江要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秉承“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境界,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斗志,永葆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勇于革故鼎新,突破思想坚冰,深化改革攻坚,培植创新优势;必须矢志奋发图强、扩大内外开放,自立自强创造新机遇,对内开放厚植新优势,“四向融入”构建新格局;必须树牢基层导向、建强基层堡垒,相信基层、倾听基层、学习基层、支持基层、赋能基层、责成基层;必须提升作风素能、锻造汉中铁军,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干出高质量发展的好业绩,干出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真风采,干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新景象。
  

张烨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推进“2+10+3”十五项专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稳健改善、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全年经济高开稳走打下坚实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汉中经济将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新旧动能转换期、转型升级承压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下半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把绿色循环作为发展路径,抓工业提质效,抓项目重引资,抓农业促振兴,抓旅游活三产,抓环保优生态,抓转型破难题,抓科创强动能,抓规划建城市;要坚定把数字经济作为动力引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智慧化;要坚定把人民幸福作为工作导向,着力改善民生、确保安全稳定、办好“十四运”赛事、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保持定力、提振精神、扎实苦干,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不是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现职市级领导,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人民团体,部分中省驻汉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五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