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1-09-07 11:00
来源:
打印

9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聚焦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实施审计,在提高整改质量、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责任体系上下功夫,确保各类审计查出问题按时到点、高质高效整改到位,加快构建主体明确、责任清晰、履责有力、问责有效的审计责任体系,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推动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汉中实现换道超车、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贡献智慧力量;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主动关心支持人大和政协工作,推动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人大参政议政、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联动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合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和因灾返贫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面对雨情汛情灾情,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扛牢责任、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展现了为民情怀,弘扬了优良作风,守住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经受住了防汛救灾的严峻考验。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防汛救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将其转化为实现换道超车、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宝贵精神力量,努力开创汉中“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局面。会议强调,下一轮强降雨天气即将来临,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到严防死守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坚持两线作战、两手都硬,有效统筹抢修抢建和防雨救灾,加快水电、通讯、道路等基础设施维修抢通,对撤离出来的群众妥善安置,防止汛情或险情解除以前群众返回危险区域;要加强动态监测帮扶、防止返贫,精准做好救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快灾后重建,促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紧扣3套指标体系,狠抓“2+10+3”专项工作,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努力将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高开稳走。
  

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在工作谋划、载体设定、工作推进、检查考核等方面上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在增强“政治三力”、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党建质量、锤炼过硬作风上争当排头兵,努力将机关党员锻造成“讲政治、善决策、懂业务、能落实”的新时代汉中铁军。
  

议听取了近期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议精神,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加快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5+1”治水建设幸福河湖三年行动计划》《汉中市智慧感知之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汉中市2021首届三国主题旅游大会暨诸葛亮高峰论坛策划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