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第六次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2-11-25 09:21
来源:
打印

1124市委召开全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第六次工作交流会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委常委张启东、陈剑彬、马红梅、叶稳太、王松柏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主持。


钟洪江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上下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论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钟洪江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探索符合汉中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要加快推进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建设,加大项目推进实施力度,以点带面促进全市乡村振兴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跟踪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收入水平变化,扎实开展巩固衔接省级考核评估各项工作,持续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效。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科学布局生产、加工、销售、消费等环节,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要优化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着力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健全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公共服务体系。要当好秦巴生态卫士,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用好两山资源公司平台,实现生态资源向资产、资本的高水平转化。要大力实施文化振兴,深入挖掘历史和乡土文化内涵,增加更多具有农耕农趣农味、充满正能量、深受农民欢迎的文化产品供给。要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建强用好农村五级、社区七级组织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积极推广联村共建、村企合作、资产租赁、集约开发等多种模式,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数字乡村建设行动,用数字化引领驱动农业现代化。


钟洪江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推动基层党建资源整合、功能聚合、业务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筑牢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千方百计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激发各类主体创新作用,积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要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要切实加强法治建设,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推进清廉汉中建设,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突出位置,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会上,10名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