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19 09:48
来源:
打印

118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市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则》等文件。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评价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提出六项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明天的中国寄予了殷切期望,必将激励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奋斗姿态,彰显青年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准政治方向,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是一篇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纲领性文献。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用四个一刻不停”“五个突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具体安排,为我们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制度规范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突出三不一体反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主动对标对表,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对今年工作再完善、再细化,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市、安全生产等节前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大局精准发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彰显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则》《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