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3-09-16 08:09
来源:
打印

915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安排我市主题教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强大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何存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主持。市政协主席蔡煜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昕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张烨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锤炼党性、筑牢忠诚的政治历练,是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思想淬炼,是担当使命、推动发展的实践锻炼,是自我革命、正风肃纪的作风锤炼,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张烨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重点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求实效,原原本本内化,层层递进深化,立足实际转化,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选题,深入基层一线破题,突出成果转化解题,以调查研究的不断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求实效,找准突出问题,狠抓专项整治,认真检视剖析,搞好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具体成果上、体现在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上、体现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上。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求实效,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心用情为民解忧,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要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下功夫求实效,大兴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之风,弘扬为民务实、担当实干之风,砥砺改革创新、竞相奋进之风,涵养敢于斗争、清正廉洁之风。

张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投入足够时间、足够精力、足够力量,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共同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坚持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合理安排、精准指导,防止一刀切、上下一般粗。要强化严实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好时、度、效,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何存贵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严格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注重做好结合的文章,突出政治之训、理论之训、实践之训、作风之训,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准工作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从一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学促研、以学促检、以学促改,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的教育,精准科学作出安排。要加强统筹协调,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准,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干部受教育和群众得实惠的关系,处理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和第二批上下衔接的关系。要切实从严从实,高度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政治把关和政策指导,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

王建平要求要提高站位抓部署,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系统谋划、迅速动员,精心组织、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要全面领会抓推进,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把检视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着力解决政绩工程、民生改善、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等领域突出问题。要以学促干抓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加快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现职市级领导同志,部分市级老同志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级园区、市级各民主党派、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